商管營─窺探商業奧妙的絕佳祕寶

May 27, 2019

元智大學商管營營隊除了有豐富多元的專業課程,像是金融科技、投資理財、國際交流和企業參訪,還有各式各樣熱血瘋狂的大地遊戲,更有令人臉紅心跳的華爾滋時間與表演節目!整個四天三夜的營隊中,除了探索元智校園之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蝦皮的企業參訪以及最後的個案發表,結訓時還會頒發證書哦!

108年的商管營活動時間為:2019/7/9(二)-7/12(五),線上報名至:108/05/31

營隊官網
Facebook

Social Night幻化彩蝶】

        去年讓我在眾多營堆當中選擇元智商管營的原因就是一連串緊湊充實的活動,包含實用的簡報技巧、資訊圖像化、Fintech課程,有趣的現金流桌遊,與外籍學生互動的YZU地球村,表演精彩又豐富的晚會及社交舞會。而當中我最喜歡的活動是社交舞會,看著大家白天穿著營服,晚上幻變成西裝筆挺、俏麗洋裝的帥哥美女們,還記得當初舞會前的換裝時間,我跟我的室友們換裝完後都瘋狂地拍照,到了活動會場,看到了華麗的布置更讓我們期待接下來的活動內容,以前完全沒有這樣子的經驗,學長姐們也都變得好帥好美,讓我以後也想要變得跟他們一樣!

【現金流桌遊掌握投資時機】

現金流桌遊最核心的概念就是要達到財務自由,完成「被動收入」>「生活總支出」。有別於過去玩過的地產大亨、大富翁等等,我覺得現金流桌遊最特別的地方在於跟現實世界很像,每一個人會因為角色、職業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收入與支出,遊戲進行的同時還要自行記錄自己的資產、負債等等,遊戲中我就是因為太急著要投資我所抽到的機會卡,反而忽略了這項投資背後的風險,最後距離財務自由只有一步之遙,令人引憾,還好這只是一場遊戲,但因此對於未來人生的財務規劃就更有概念了!

【蝦皮(Shopee)購物企業參訪】

        透過商管營我們來到了火紅的蝦皮(Shopee)購物公司進行企業參訪,這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據說元智是除了台大之外第二所蝦皮開放參訪的大學,真是榮幸!我們實際走訪了蝦皮的工作區,還一探蝦皮小編的攝影棚,最後來到蝦皮的大型會議空間,他們還特別開放吧檯區給我們使用,讓我們感受公司活潑的人氛圍,還享用了冰涼的飲料以及好吃的點心。這次的參訪除了更加了解蝦皮購物公司的運作,也透過在蝦皮工作的元智學長姊了解他們在不同部門的秘辛,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蝦皮小編學長的分享,原來粉專上一則則搞笑的貼文都是來自他們的創意發想,能夠結合時事創造話題,讓我不禁對社群行銷產生興趣!

【個案發表展現成果】

在營隊的最後一天,我們需要結合營隊前幾天所學的技能,做出屬於我們這組的成果並上台分享。在這四天三夜的時間裡,我們去了蝦皮企業參訪、聽了PPT、資訊圖像化的相關課程,我們這組決定設計一齣小劇場,並結合資訊圖像化課程所學做出一份海報,也在上台時透過簡報輔助講解。因為我的組員們比較害羞一些,要說服他們做這樣的突破花費了一點心力,不過最讓人開心的是,我們在當天的個案分享上獲得了第一名!老師也針對我們的台風及講解邏輯給了許多建議,這些都是可以讓我運用在現在的大學生活的,也謝謝元智大學的學長姐們,真的很用心地策劃這一個營隊,不但有許多實用的課程,更有很多大地遊戲、正式的社交舞會及晚會,是一個很棒的暑假回憶!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