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多元上課方式 實現當準駭客的小心願!

December 28, 2018

本學期由資訊工程系老師陳昱圻開設的網路攻防課程,結合了多元的上課方式,其中這兩週帶學生們實地進行企業參訪,分別參訪了重要的資安公司與部門(包含安華聯網、中華電信研究院),讓學生們見識一下,外面的企業用本課程相關技術與知識做了什麼應用,且更加了解公司的運作、分工、還有工作環境。

(圖一:安華聯網企業參訪 照片由陳昱圻老師提供)

在這次參訪,有公司的員工的經驗上的分享與工作流程的計數分享,讓學生們在資訊行業中的資安方面有更多的認識。

(圖二:安華聯網介紹公司服務與業務 照片由陳昱圻老師提供)

(圖三:中華電信研究院參訪 照片由陳昱圻老師提供)

 除了工作上的分享,也帶我們參觀了公司的公作空間、與環境,讓學生們看看未來工作場所的樣貌。

(圖四:中華電信研究院智慧園區介紹 照片由陳昱圻老師提供)

這門課程的進行十分特別,別於傳統授課方式,上課方式以翻轉教室進行。翻轉教室的宗旨是:學生在家學習,上課到班則強調學習成果的驗收與觀念強化。在前半學期,以影片教學、考試、討論、作業為主,讓學生先建立對本科目的基本概念、以及熟悉駭客比賽;在下半學期,主要以外聘講師作分享網路安全、網路攻擊相關應用與知識、以及網路靶場課程讓我們體驗如何當駭客,同時搭配企業參訪可以將有趣問題帶回課上做研討。網路攻防以多元化的方式,不只是學會理論,實作能力也能兼顧,實現當一名準駭客的小心願。

 

(元智資工大三 李厚徵 撰)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