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廣度學習,才能深度紮根

January 3, 2023

資訊管理學系 劉霽葵

就讀大學前我不知道未來向,學校跟科系的選填也是一片茫然,當時就這樣懵懵懂懂坐火車到元智大學就讀,如今畢業的我,可以肯定的回答「就讀元智大學是最棒的選擇」,更慶幸能就讀資訊管理學系,讓我來跟大家分享在元智所得到的無價之寶。

課內與課外的平衡學習

大學期間我參加元智大使社團,培訓的過程中是擔任比較嚴謹的襄儀,我們不僅要讓活動能夠完整順暢的進行,培養了各方面的軟實力及硬實力,還要有臨機應變的反應,平時訓練美姿美儀的動作,也要學習如何接待貴賓,展現出該有的美姿美儀及氣質態度,學習企劃活動以及課程,執行企劃是一個與團隊成員訓練溝通很好的機會。

而在系上,課業方面不僅學到,如何撰寫程式、設計網頁,還有學到管理方面的能力,在資訊管理學系當中,我們學到各式各樣的課程,培養擁全方位的能力,不過會有許多人質疑會不會什麼都學,但什麼都不精通?其實不盡然,在系上課程廣泛的接觸學習後,代表讓你擁有各方面的相關基礎知識,例如學習撰寫程式、管理維護系統、儲存資料庫、計畫創新行銷方案、學會初階的會計,接著,可以先針對比較有興趣的科目,再精進、進修、培養更進階的能力;當你真的看得夠多夠廣,才能依照自我的興趣紮根專業的深度!

改變人生的海外體驗

另一個系上豐富的資源就是提供海外移地教學的計畫,這也是改變我的人生,甚至是未來方向最大的一個轉捩點,從沒想過跳出舒適圈,竟然可以學到這麼多!在一次偶然收到系上的一封信,信中提到可以參加美國移地教學一個月,從來沒出過國的我來說是個很夢幻的機會,於是我就開始準備資料審核,順利地展開暑期在美國的生活,跟著系上教授到了美國上課。

接觸到國外的教育方式,才明白為何系上有很多課是全英語授課,並且仿效國外的上課方式,因為這樣的教學,能夠讓我們探索課外更多的知識!

這一個月,我充分體驗國外教育制度,學習與當地人相處、與當地的學生互相交流,認識了一群當地正在學習中文的美國人,課後互相幫助加強彼此的語言能力,還趁假期一同前往羅德島、紐約、波士頓去體驗各地文化不同,不僅僅是加強英文能力,也培養了很大的自信,拓展了眼界。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