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行銷的你,必須上的一門課!

April 23, 2019

管理學院學士班詹宜橙同學撰文

對你來說,行銷是什麼?要我說的話,行銷可是一門與你的生活密不可分的學問。當你還沒走進店家,行銷就已經悄悄地在進行,身為消費者的你,可曾想過,為什麼當你踏進便利商店看到某樣商品,原本這不是你預期要買的東西,而它卻出現在你面前就讓你有衝動將其買下?為何你就這樣被吸引住呢?假如你心中有過這樣的想法及疑問,那你就必須來「消費者行為」這堂課報到。因為「消費者行為」這門課程,它是你踏進行銷大門的第一道門檻,裡面包含了許多的理論及心理學,就是要透過讓你了解消費者的心理,去抓住他們的需求及渴望,思考最適合的解決方案,吸引顧客購買你想要推出的商品。鄒蘊欣老師不只給予她最專業的知識,同時也啟發你豐富的想像力及聯想力,甚至是思考邏輯能力,透過一連串實際的應用及個案討論,讓你去策劃行銷組合,更加深入地去探究消費者,了解不同族群的消費者會有什麼樣的消費模式及行為。

在每一次的課堂上,老師讓同學進行小組討論,大家把自己的想法一一提出,慢慢從零架構組合出可實行的策略行銷,從模糊不清到清晰可見,除了運用上課所學,也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經驗融入行銷策略中,最後完成上台與班上同學分享。老師對於每個學生都是給予最真實的評語,也總是會鼓勵同學去提出問題去提問,希望同學去覺察別組的優點及缺點。不僅是磨練自己對盲點的洞察力,找出問題的癥結點,也是讓同學能夠學會去思考邏輯的重要,策略要合理合邏輯,才能朝向對的方向前進。當你學會發現問題,並理解問題,代表你真正有學到東西,那是老師除了知識之外想教你的。學習不但意味著接受新知識,同時也要修正錯誤乃至對錯誤的認識。

除此之外,鄒蘊欣老師常常鼓勵同學們出去學校參加行銷相關競賽,對於大部分同學們來說,都是非常有挑戰性的事情,而這卻是值得去一試的一件事,這不僅僅是為大學生活多添一份色彩,也是讓自己跨出信心的一大步。除了增廣見聞,去認識其他學校的優秀學生,甚至是已經很有經驗的社會人士,他們都各自懷有許多不同而且都是很好的想法值得去學習。另外,參與比賽那上台的勇氣,是需要去磨練才能克服,唯獨歷練一次次艱辛的難關,才能有突飛猛進的成長,各個學長姐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經過每次在課堂中上台練習自已的站台、自己的表達能力,以及鄒蘊欣老師從旁專業的指導,你一定可以突破自己。她什麼學生都教,只有不教不願拿出學習之心的學生,而你,是哪一種?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