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形象代言人的必經之路-管院大使

May 21, 2020

管理學院形象大使,是管理學院的形象代言人。

管院大使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邁入第十年。在這十年中,除了秉持著管院大使的創團精神(Ambition/Creation/Motivation),也不斷積極地在嘗試、創新,做出符合不同世代的改變,同時展現出管院大使熱情、充滿自信又不失專業的一面。

管院大使是隸屬於管理學院底下的一個組織,時常會替管院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像是高中生們最會接觸到的大學部面試以及家長訪校日。在任務中,我們親切熱情地接待也舒緩了同學們的壓力。在面對家長的疑惑時,不急不徐的替他們解答,讓他們更認識元智大學,也能留下對管院大使的好印象。

除此之外,也會代表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向高中生們推廣元智管院的優勢,像是高中巡迴分享及會計租稅營等等,都能給予各位許多站在台上的機會,將資訊傳達給聽眾們,也讓台下的同學們更了解元智大學。

管院大使也時常承攬典禮中的相關工作,過去接受的專業訓練也能輕鬆地在各種場合的頒獎典禮中,擔任司儀、接待等等的職務,小至校內舉辦的各場名人演講,大至國家級別的國家智榮獎,都能夠看見大使們專業的身影。

除了舉辦任務的專業形象之外,管院大使也有活潑開朗的一面。例如每年暑假,都會舉辦商管營隊。過程中充滿豐富的活動,透過帶領著一群高中生們,陪伴在他們身邊,學習到領導及管理能力,也從中累積了危機處理的經驗。讓每一位夥伴在解決問題的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而在出任務之前,為了讓自己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地成長,我們也安排了許多豐富多樣化的社課訓練來提升自己的軟硬實力。

管院大使為了建立良好的形象,對於給人第一印象的妝容十分重視。在彩妝保養的課程裡,經過老師細心地介紹後也學習到了這方面的知識,同時也意識到日常保養的重要性。

擁有合適的妝容,搭配上端正的儀態,才能讓貴賓對管院大使親切的服務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美姿美儀的社課中,老師也分別調整了每一個人的儀態,讓各位能踏出自信的步伐,展現專業的神情。

而在管院大使的任務中,也有機會接待到各國的貴賓,在學習國際禮儀的過程中了解國際間通用的基本禮儀對於未來非常有幫助,同時也訓練接待貴賓時的事前準備及事中的危機處理能力。

除了訓練外在的儀態之外,充實自己的內在素養也相當重要。

從最基本的圖像編修:透過操作Photoshop的各項功能,學習到圖片後製及排版的技巧。

而簡報技巧的課程中:了解到站在台上的談吐是一份簡報成功的關鍵,也能從中增添了一些製作簡報時的小巧思,豐富分享的內容,在與高中生分享時,能讓簡報更打動人心。

管院大使的任務時常要與高中生經驗分享及主持整場活動,主持人培養也成了大家必備的能力之一,透過實際演練的過程中體會到肢體動作和表情、搭配語調的起伏,能適時的抓住台下觀眾的目光,也能更有自信的站在台上主持各種場合的活動。

除了這些對外的任務活動之外,為了凝聚團隊之間的感情以及讓新成員能更融入這個大家庭,我們也會舉辦共識營等等的活動。在這兩天一夜的活動當中,進行了許多團員們精心策畫的活動,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闖關遊戲外,也有準備一場別緻的晚會,透過精心安排的表演,也讓在場的團員更認識彼此。而最後的感性時間,聽到大家輪流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大家都是抱持著不同的目標與期待加入了這個組織,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卻也是這裡,給予我們難能的機會結識了一直在身旁互相扶持的好夥伴,在相處的過程中不只有歡笑也充斥著汗水與淚水,正因如此我們才能從彼此之間建立起這份深厚的情感,這也會是管院大使送給我們最寶貴的一份禮物!

相信大家在高中畢業時,即將要步入大學生活,對於自己的未來、人生目標十分迷惘。而「管理學院形象大使」,是個可以讓你培養自己各項能力的地方,能在大學期間提前為未來步入職場做準備。勇敢地跨出自己的舒適圈,給自己一次改變的機會。目標不再是遙不可及,而是觸手可及!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