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學系迷思:資院篇-資工系和你想的不一樣

March 1, 2022

【迷思一】在資工學習程式語言,英文要非常好?
【破解迷思】
我英文不是很好,是否可以學程式?大學資工系程式語言的課程中,相較於英文能力,邏輯思維的能力是更為重要的。儘管在學習的過程中會使用些許英文單字,但經過大量練習,熟能生巧,一些固定的單字使用和運作邏輯會自然而地記得。寫程式也會對你來說輕鬆簡單!

【迷思二】資工系就只是教學生寫程式?
【破解迷思】
資工系的課程不只僅有軟體相關的課程,更有硬體相關的課程,讓你有更多的機會一畢業就能從事年薪百萬的IC設計相關產業的工作。同時,寫程式是資工系必備的技能,但資工系學到的不只是程式專業,更多的是不斷探究問題的邏輯思維

【迷思三】資工系不是給愛玩遊戲的人讀的科系嗎?
【破解迷思】
修讀資工系能夠讓你更了解遊戲機制背後的思維,但資工系學生並不是每天都在打電腦遊戲,而是要用電腦寫編碼程式,因此數理邏輯好或是擁有優秀的自學能力的人,適合就讀資工系。

【迷思四】資工系都很宅?
【破解迷思】
雖然很多同儕平時都是坐在電腦前面寫程式,但也有熱愛運動的同學會參與不同的系隊,和積極參與課外活動累積人脈。

【迷思五】資工系不是在學怎麼修電腦的嗎?
【破解迷思】
資工系的課程並沒有教同學如何維修與組裝電腦,但大部分同學透過自學或與同儕討論都有這項能力,這是因為對工具愈熟悉使用起來就愈順手,電腦就是我們經常使用的工具。

【元智資工學甚麼】
介紹影片:https://youtu.be/zPJvSvamim8
❏資訊學類及資工系在學什麼
❏元智大學資工系課程規劃及特色
❏ 資工系跟什麼學系容易搞混?差異在哪裡?
❏ 畢業生出路為何
❏ 給有興趣進此科系的學生建議

破解資訊學院其它學系迷思請點選:
資管系和你想的不一樣
資傳系和你想的不一樣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