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學系迷思:電通院篇-電機甲組和你想的不一樣

March 11, 2022

電機是全球科技與產業發展主要領域。本組注重學生基礎能力培養、學以致用、及國際視野養成,發展重點為人工智慧、自動控制、晶片設計、數位科技與智慧電網,升學及就業率達100%,科技業國內外知名公司如IBM、Mathworks、艾司摩爾、台積電、聯發科等等,且國內研發單位如工研院、中科院等皆有元智電機系友任職,且獲各單位高度肯定。近年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與本系相關之電機、資訊領域排名屢獲肯定。自96學年度迄今,本組持續通過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課程及學位資格與國際接軌對於本組畢業生與國際交流或就業提供絕佳的優勢

本組課程設計方面以國家建設與世界高科技發展趨勢為導向規劃,使學生能具備分析、設計人工智慧、和系統軟硬體之實務經驗,培育具國際視野之高科技專業人才。整合電機通訊相關領域,善用政府、民間機構及遠東集團相關研究資源,積極推動兩岸及國際學術交流,發展電機、通訊相關之重要專業領域,理論與實務應用並重,提升研究成果之質與量。

修習課程和高中不同的是,大學的學習是多元自由的,同學可以選修喜歡的通識課,能夠旁聽感興趣的他系課程跨領域學習,自主學習是學生重要的能力。電機系的學習風氣是很自由蓬勃的,系上老師帶領的實驗室都在各個領域專精,不論是最熱門的AI科技,或最具潛力的IC設計等,都可以在大學盡情探索感興趣的領域,再深入學習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電機工程系包含領域相當廣泛,舉凡生醫、智慧控制、人工智慧、電力電子、晶片設計等等,都包含在內,畢業後不論是升學或就業選擇非常多元,一般容易誤以為畢業後就業皆為IC硬體製造、設計相關工作,但其實電機工程系的學生由於在學期間所學包含軟體及硬體,因此就業領域之選擇亦相當多元,軟體工程師、韌體工程師以及硬體工程師皆可勝任。因此當選填大學志願時,可選擇電機工程系,除了在大學期間廣泛吸收相關知識、於眾多領域中探究自身興趣、亦可為未來加值。

破解電機通訊學院其它學系迷思請點選:
電機乙組和你想的不一樣
電機丙組和你想的不一樣
電通英語學士班和你想的不一樣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