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元智,放眼全球—海外學園移地教學課程帶你環遊世界邊玩邊學

March 26, 2019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出國遊學,往往是許多學生在大學四年中的夢想之一,藉由親身的體驗來拓展國際視野與學習世界不同國家的多元文化,然而昂貴的旅費與品質不一的代辦單位卻往往讓人卻步。在元智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與資訊學院英語專班,就開設了一門非常不一樣的課程「浸潤式資訊課程-國際經驗」,讓學生能有機會在暑假期間到國際名校參加短期課程,以及赴知名企業參訪交流。

107年元智大學資工系與資院英語專班移地教學活動

在107年暑期的浸潤式資訊課程中,14位資工系與資院英語專班的學生由陳聿廣教授帶隊,赴美國聖母大學、芝加哥市、舊金山市、Apple及Google企業等地進行為期17天之移地教學及企業參訪,課程內容除了參加由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所舉辦為期一週之AI短期課程外,並利用時間參訪芝加哥市區及Field博物館、水族館、天文館、Skydeck摩天大樓等,以及赴加州矽谷地區拜會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及Apple、Google等知名國際企業,更與Google的資深工程師及經理進行深入的交流。

聖母大學短期課程上課情形與學生成果發表

課餘時間體驗美國生活

芝加哥著名景點及博物館參訪

Apple ParkGoogle總部參訪

選修這門課程的大二同學許致瑋表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到現在才知道這句話是多麼的中肯與現實,常常都是從別人口中或是網路上得知世界各處的樣貌,但當自己身歷其中又事不一樣的感受,一趟美國行,收穫真的非常多,期許自己能認真地練好英文能力,下次再一次出外看看這世界不一樣的風景。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