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大學暑期交流課程 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

March 31, 2020

元智大學電機通訊學院英語學士班旨在培育大電機領域具備國際流動力之人才,因此積極推動學生國際交流。本班自2018年起辦理暑期國際交流至美國華盛頓大學,首年參與該校提升學生科技英文的能力之交流課程,課程增進學生的詞彙量及會話能力,並且提升學生於科學、技術與工程領域的批判性思維、溝通和簡報技巧,共有13位學生參與。

為拓展學生進階專業能力,特於2019年暑期辦理華盛頓大學長期交流活動,專業課程主題為Global Electrical & Computer Engineering Program,課程為期六周,每周授課26小時,共計約156小時課程,學生修畢合格後可申請學分採證。授課內容涵蓋專業及文化課程,專業課程為Introduction to C and Microprocessors with Lab及Circuit Theory with Lab,兩項專業課程皆搭配實驗課程,可提升學生專業知能;文化課程American Academic Culture則使學生了解美國當地學習及社會人文特色。施皇嘉主任也遠赴美國了解學生實際學習情況,並適時提供學生生活與學習輔導。

根據問卷調查顯示,多數學生認為本次活動對於自身英語能力及國際視野具有正向加強的收穫,其中電通英專班徐同學表示「藉由這次六周的暑期密集課程,讓我思考是否自己以後也有機會到華盛頓大學讀研究所,這當然需要自己的努力以及決心。感謝這次學校給我這次永生難忘的機會,讓我可以出去看看世界,拓展視野。」;電通英專班翁同學則表示「經過這次的海外授課,我了解到自己不足的點,也更認識自己的優點!我也對於去國外留學有更大的憧憬!如果能夠有個海外留學的背景一定對於自己未來有很大的幫助。」,由學生的正面回饋,可見活動辦理非常成功。

本活動使學生經由世界頂尖大學學習經驗,提升電機專業能力及專業領域英文、增進學生與國際生互動學習機會,並促使學生對於未來學習與深造進修方向可提早規畫,由於本活動成效良好並學生各面向的助益,因此本班預計2020年暑期將持續辦理本活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以免錯過增加國際競爭力,拓展視野的國際性交流活動。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