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舒適圈,勇敢實踐你的美國留學夢!

March 29, 2019

為培育資管系學生成為符合企業所需之「跨國性資訊管理」人才,系上近年積極推動海外移地教學與海外參訪研習活動,期望藉由跨國短期而密集的訓練,強化學生外語能力,培育學生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

自104學年度起,本系每年於暑期辦理為期4週的美國羅德島大學移地教學,學生可藉此認識外國學校之教學方式,並體驗文化差異,提昇同學跨文化及跨國溝通能力,無形中培育學生進行全球流通之基本能力。也藉由國外活潑生動的主題性問題討論教學方式,讓學生體驗開放性學習魅力,也讓學生勇於發言、積極參與、注重團隊合作,培養正向熱情的學習動力。

4週的課程安排緊湊及多元化,上午課程為技術課程(tech class),下午課程為英文課程(English class)。課餘時間evening activity領隊會安排美式遊戲及活動,讓同學融入當地風俗文化。

技術課程分為商業法律及組織行為(Business Law & Organizational Behavior)、製造(Manufacturing)、財務及會計(Finance and Accounting)、永續發展(Sustainability and Development)。

英文課程安排學習美式英文的對話、對話時的技巧、如何讓對話能持續、連接詞的應用、也透過每月節慶介紹美國應景的食物與活動,上課方式輕鬆生動活潑,讓學生愉快學習新語言與新文化!

資管碩士班施並汯同學說:「美國,是每個人小時候的夢想,而我也不例外,藉由此次機會,也讓我圓了心中的夢!最大的收穫是獲得一群好朋友及結識美國朋友,口說能力的進步也很有感,從不敢開口說話,到最後天天跟美國學伴講話,到餐廳吃飯也敢主動跟服務員說話,到景點遊玩時也敢主動詢問相關問題。課堂上也是受益良多,美國法律、合約訂定、製造業歷史、供應鏈管理、財務管理、股票投資、資產負債表計算,到最後的永續發展經營,每週的課程都有許多的收穫,也體會到美國的開放式教育及課堂上互動的普遍性及重要性。此外,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現場觀看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尤其能看到台灣選手在棒球最高殿堂發光發熱,心中無比激動!而大聯盟比賽時會唱的歌曲sweet caroline,歌曲的節奏及歌詞簡單易學,也成為我們團員朗朗上口常哼的歌曲。」

資管系大學部劉霽葵同學說:「從來都沒有出國過的我,一直很想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不只是讀萬卷書,還要行百里路。唯有親身經歷,身體力行,才會有所體認!一看到系上寄來美國暑期營的信,我什麼都沒想,就立刻報名了,很謝謝系上開啟了這扇夢想的大門,這個機遇得來不易,我非常珍惜此次系上的機會!課程上除了供應鏈管理、企業法律、精益生產系統及行銷管理等專業課程讓我獲益良多外、我也很喜歡羅德島大學安排的英文課程,老師上課方式非常生動有趣,每一堂課都是一個月份,老師會先讓我們分享當月台灣有什麼特別的節日,接著換她分享美國的特別節慶,她還會準備一些當月美國會吃的特別食物或是特別的遊戲,讓我們透過日常生活會遇到的事學習第二語言,學習成效非常好!此外,到了國外,學習到最多的就是親身體會不同文化,也訓練自己的適應力,學習外國人看待事物的方式,以及他們活潑、有自信的個性,從他們身上,我學到的是做自己。此行後我變得非常有自信,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做自己!去了美國之後,讓我更喜歡英文,讓我知道自己有哪些地方不足需要再加強,我期待自己未來有機會出國進修或到跨國性的公司工作,生涯規劃的轉變對我而言是很大的影響,真的唯有親身經歷,身體力行,才會有所體認!」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