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化學、化工、材料創意科學營

January 15, 2020

第二屆高中生化學、化工、材料創意科學營 開始報名!

將於2020年3月14日舉行,元智化材系將更新創意實驗,加入包括:(1)日常高分子聚合;(2)生活材料加工技術;(3)品味食品科學製程等實驗。透過這些貼近生活的實作實驗,幫助同學熟悉課堂學習的知識如何變成觸手可及的實物。

先讓我們來看看第一屆有什麼精彩內容吧~

2019元智大學高中生化學、化工、材料創意科學營,有45位來自各地的高中生參與。透過國內化工相關產業介紹,個人申請備審資料及面試技巧大公開,與生活化的化學相關小實驗,幫助同學們對大學生活的有初步印象,也成功介紹元智化材的理念與風格給高中生們認識。

何主任幽默風趣地介紹國內化工相關產業,讓高中學生對於化工產業有新層次的認識。楊博智老師傾囊相授各種申請備審資料準備及面試時候的小訣竅,輔導同學準備一份充分表現自我風格的備審資料。安排模擬面試給同學一次壓力測試,磨練學生的表達能力。而下午的創意化學實驗,讓同學們透過親手參與方式,對於課堂所學有新的理解。特別是透過手做實驗帶入化工的程序設計概念,以及成本控制觀念,突顯專業工程師的思考視角,以及理工科系的邏輯訓練理念。

對於絕大多數的高中生來說,大學的申請以及之後的大學生活,其實是第一次獨立思考自己未來人生方向的契機。儘管現在已有豐富的網路資源提供高中生參考,但實際的接觸,以及與師長、學長姊的面對面溝通交流,對於高中生來說可以更多面向了解各科系的專業,以及更重要的,對於自我興趣與特長的探索,這不也正是大學教育的目標與責任。聽到許多同學在這一方面的回饋,讓我們很欣慰!!

我們將秉持相同的精神,讓我們在2020年3月14日元智化材系見!!

活動報名資訊

瞭解更多化材系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