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資訊核心專業能力+跨域能力+英語=國際職場競爭力|

 

資訊時代來臨,你以為只要具備資訊能力就夠了嗎?英語作為全球化的語言,在知識傳播與人際溝通上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具有英語的能力才能不斷的成長,你也想與國際接軌並於一個國際團隊中位居要職嗎?讓元智助你一臂之力,打造國際職場競爭力!

元智資訊英語學士班以英文來講授資訊專業領域的課程,並有短/長期國外交換、雙聯學位攻讀、國外專業實習、國際交流,讓學生自然地沉浸在國際化環境中學習,快速的提升資訊與外語的競爭力;想出國圓夢、想要畢業後進入國際知名企業,再也不是夢!

學程簡介

資訊英語學士班畢業後可以有什麼樣的發展?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之職業相當寬廣,例如: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物聯網系統開發、資訊安全、多媒體系統開發、擴增實境、數位內容、雲端運算、電腦軟硬體設計、晶片設計、網路及通訊相關軟硬體設計及整合、資料庫系統設計、計算機系統、生物科技及資訊應用系統開發與行銷、資訊系統管理與維護、電腦網路應用服務、行動資訊服務、網路服務管理、電子商務、專業規劃與管理等。

我真的可以出國圓夢嗎?

元智資訊英語學士班積極鼓勵與協助學生勇於突破舒適圈,走出自己想要的未來!為鼓勵學生到國外交換學習,特訂定彈性的課程抵修規則,讓學生於合作的學校依個人興趣選修與本學程相關的課程,避免學生因至國外交換學習而延宕完成學業的時間。並設有專人輔導學生爭取校內、校外、政府各部門所提供的獎助學金,讓出國學習不再只是一個夢。

資訊英語學士班和一般的學系有什麼不同?

兼具專業能力與洞察未來趨勢,同時規劃校外專業實習與校內專題製作課程來縮小產學落差,無縫迎接快樂職涯。除了資訊方面能力的培養、外文能力的訓練外,對於在學時的實習實作與跨領域學習亦是元智的前瞻性特色之一,學生可依個人興趣選擇培養資工、資管、資傳之(單一或多個)專長,絕對是未來強勢的加分條件之一。

課程特色

資訊核心專業能力  +  X  +  英語  =  國際職場競爭力

找尋你的X能力、加強你的英語能力,未來發展任你來選

資訊專業能力賦予學生實踐創意的力量,賦予與它業結合的能力,這就是所謂的「資訊 + X」。X可以是機械、電子、藝術、財經、管理等等,重要的是這個加號與X的廣度,而英語可以壯大資訊專業能力並強化資訊專業與X的結合,造就驚人的國際競爭力。

X能力:學生可依個人興趣選擇培養資工、資管、資傳之(單一或多個)專長,且可以修習多達13學分資訊學院以外之跨域課程。

英語能力:同時要求必修「口語英文溝通」及「實用英文寫作」來加強學生口頭與書面溝通能力。

校外專業實習與校內專題製作課程

縮短產學差距,有助於畢業後快速與社會接軌

校外專業實習至少要修畢12學分,學生前往國外專業實習可取得多達32學分。同時為鼓勵學生到國外交換學習,特訂定彈性的課程抵修規則,讓學生於合作的學校依個人興趣選修與本學程相關的課程,避免學生因至國外交換學習而延宕完成學業的時間。

國際交流

前往海外交流是拓展國際視野與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最有效方法之一,除短期國外交流學習與移地教學外,資訊英專班特別重視長期國外交換、雙聯學位攻讀、國外專業實習。設有專人輔導學生爭取校內、校外、政府各部門所提供的獎助學金,全力協助圓夢之旅。
國際交流(請點選)

未來發展

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之職業相當寬廣,例如: 電腦軟硬體設計、晶片設計、網路及通訊相關軟硬體設計及整合、資料庫系統設計、大數據分析、物聯網系統開發、資訊安全、多媒體系統開發、數位內容、生物科技及資訊應用系統開發與行銷、資訊系統管理與維護、網際網路應用服務、行動資訊服務、網路服務管理、電子商務、專業規劃與管理等。

畢業生的雇主可能是IBM、微軟,蘋果、谷歌、臉書、英特爾、甲骨文、安謀、思科等國外知名企業; 在國內的潛在雇主可能是宏達電、宏碁、華碩、廣達、仁寶、鴻海、聯發科、聯詠、瑞昱、創意,智原,台積電、聯電、台達電、趨勢、訊連、研華等科技公司。

 

聯絡資訊

資訊學院英語學士班

網址 http://www.in.yzu.edu.tw/
學士班入學網 https://www.in.yzu.edu.tw/tw/modules/cadch/senior
位置 一館三樓
電話 03-4638800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