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實習課程-在校所學與產業實務的鏈結

January 23, 2019

實習工作環境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大三升大四的同學們會於暑假期間至業界全職實習兩個月,透過實習的經驗,協助同學們將在校所學應用於實習工作上,也可在工作的過程中學習產業相關知識,並習得職場倫理。

透過系所媒合相關廠商,或是由同學們自行選擇感興趣的工作,本系學生實習工作內容多元,包含程式設計、網頁設計、互動設計、視覺設計、影片製作、3D建模、動畫、遊戲設計、行銷傳播等。同學們進入公司實習可了解目前產業界的工作型態,並藉由實習經驗思考個人未來的職涯規劃。系所亦會拜訪公司廠商與電訪同學們,了解學生們的實習狀況。

專業實習成果發表會

實習結束後,本系會於學期期間擇日舉辦專業實習成果發表會,由完成暑期實習工作的同學們向大三的學弟妹分享經驗,包含找尋實習工作的歷程、準備履歷作品集的技巧、面試經驗、以及實習工作的收穫等;讓學弟妹能及早為未來的實習工作做思考與準備。

同學透過實習能認識業界前輩與他校學生,達到相互學習與交流

有別於傳統在教室學習理論知識的教學方式。專業實習課程能讓同學們真正體驗產業界的工作模式、了解未來工作應具備之專業技能,以及職場新鮮人應具備之工作態度,多數同學反應收穫良多,也更了解自己未來的生涯志向。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