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智慧護理新時代,護理可以不用血汗|

 

元智大學攜手亞東醫院,共同籌備醫護學院護理學系,並指定亞東紀念醫院作為本校醫護學院的主要教學醫院。本系規劃創新與實務並重之課程,使學生具備傳統護理教育所要求的八大核心素養能力外,更能具備護理創新與智慧護理能力,讓畢業生在臨床實務能展現護理創新能力,提升護理照護品質,並以此能力拓展其職涯範疇。

學系特色

元智大學護理學系秉持「永續發展與國際接軌之智慧護理領頭羊」的自我定位,結合元智大學程式語言與英語的雙語課程及國際交流等特色課程,培育兼具雙語 (程式語言與英語) 能力、國際觀及領導能力,提供以人為本,有溫度又專業的智慧護理照護人才期許畢業生成為智慧護理照護領域的領航者。

課程設計

課程規劃著重以學習者為中心,提供以人為本的護理教育,規劃學生專業能力、實務能力、及注重全人照護能力之培養之外,輔以高齡長照社區護理相關的課程以培育居家護理人才;以教授護理資訊、實證護理、與生物統計等課程以培育有效護理專業實務人才;以結合穿戴裝置程式設計、AI人工智慧、與智慧護理等課程,同時結合本校新北分部(未來醫護學院護理學系預定地)智慧校園建置、5G網絡與高階智慧模擬病房、模擬手術房、模擬加護病房、模擬長照中心與居家安寧、智慧居家遠距照護的臨床技能訓練設備,AR/VR特色實驗室培育智慧護理照護人才。

國際交流

元智大學注重國際化學習環境的營造,在雙語教學的氛圍下,提升學生的外語能力。本系將提供寒暑假規劃學生國際交流的機會,鼓勵學生出國見習/參訪,增加國際觀摩經驗及視野。

 

未來發展

畢業生考取護理師證照後,出路非常寬廣,說明如下:
● 臨床護理職務:如擔任護理師、護理長、督導、麻醉護理師、個案管理師、專科護理師、疾病衛教師、居家護理師等。
● 臨床研究護理師。
● 國際醫療護理師。
● 學校護理人員。
● 經營護理之家、長照中心、居家護理機構、產後護理之家或坐月子中心等。
● 衛生行政人員或公共衛生護理師。
● 企業職場之職業衛生護理師。
● 教師:擔任各級學校機構護理相關教職人員,如:高中健康與護理教師、大專校院護理教師。
● 進修攻讀國內外護理、健康照護、公共衛生、生物醫學、智慧醫療等相關領域之研究所。
● 從事醫藥記者、醫藥書籍編輯、保險或醫療保健企業之行銷人員、空服員等行業。

聯絡資訊

護理學系

系網 https://nursing.yzu.edu.tw/index.php/zh/
系辦    七館十樓 R71008A
電話 03-4638800 #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