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浪潮席捲而來,你可以選擇跟上它的腳步盡情乘風破浪|

 

「Hi, Siri 今天天氣如何?」、「刷個臉就能解鎖手機/付款」…科技智慧在我們的生活周遭無所不在,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電影裡種種眼界大開的創意將不再只是幻想。想像力,是上天賦予的珍貴能力,實作力,是通過努力與經驗獲得的實戰能力,兩項結合,就能激發無數的可能。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鍵、人機互動…科技智慧仍持續進化中;無人機物流、機器人服務生、自動駕駛系統、各種大數據分析行銷…也許你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未來可以變成一件偉大的人性化科技,現在就來探索這個神秘又有趣的領域吧!

元智資工系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你除了同時能學到軟硬體的知識外,跨領域的有趣學程更能引導你激發出無限的創意潛力;雙語授課加上校外實習課程能讓你提前跟上時代潮流,儲備好自身實戰經驗與價值,無畏迎戰未來各種挑戰。

學系特色

資工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你知道在圍棋界AI人工智慧AlphaGo已經打敗了人類棋王嗎?你知道在醫學界3D列印已經在努力研究製造人體器官的可行性嗎?你知道無人機送貨、自動駕駛現在都已經上路了嗎?又或者你常和Siri聊天、在FB上使用系統推薦的自動人臉辨識標籤?資工系面對的不僅是電腦數據,更是面對人類生活中會遇到的各種大小問題;透過邏輯、設計、應用,讓生活更便利、造福更多人群。如果你是對生活充滿好奇、對凡事有興趣動手找尋最棒的解決方式,那麼你應該不會想錯過有趣的資工系。

如何才能培養出全方位視野與能力?

人因有夢而美,更因逐夢踏實而偉大;資工系協助學生規劃職涯發展,除了基礎能力養成外,配合產業脈動開發「跨領域」學程,包含「人工智慧與生物資訊」、「互動多媒體」、「計算機軟硬系統設計與整合」、「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等,再搭配可選修全年兩學期的校外實習課程,讓學生步伐扎實穩健地成為具有實務經驗且走在科技時代尖端的種子人才。

元智資工為什麼會是你最棒的夢想起跑站?

元智資工不僅在學校的生活精彩,畢業後亦是企業的搶手新人王;曾入榜「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調查、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最愛私校大學第5名、「遠見雜誌」全台大學評鑑入榜台灣最佳綜合大學、獲《泰晤士報》評等全球前兩百五十名最佳年輕大學、曾獲得亞洲大學排行榜非醫學類私立大學第一名、QS世界大學排名中心評等為亞洲前300名最佳大學,與台灣教育部諸多補助計畫等的殊榮,獲獎事跡更是無數。

 

課程特色

創新X靈活思維X跨域資訊科學與工程發展

引導開發潛力與創造力,找到科技的無限可能

元智資工系設有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及生物與醫學資訊碩士學位學程,學制完整且資源豐沛。以跨領域教學來激發學生的創新與發明潛力,同時強調計算機軟體與硬體、電腦終端與網路、資訊與財務金融、資訊與美藝、資訊與電子整合能力之培養。近年發展跨域整合型研究,例如:AI與大數據分析、寬頻無線通訊軟體、4C科技整合、數位內容及開放原始碼等。

你的智慧X人工智慧迸出獨特新火花

讓科技貼近生活,協助學生規劃職涯發展找到自我

資工有很廣闊的運用領域,鼓勵學生運用邏輯思考解決生活周遭所遇到的問題,學習如何利用所學應用在實務面:無論是電子產品內的控制晶片設計、資安防護、利用電腦視覺完成人臉辨識追蹤或影像修復等工作、巨量資料的分析處理、如何從大數據分析中挖掘出有效價值資訊、自動駕駛技術、物聯網、區塊鏈 、人機互動、知識表徵的處理及運用等,資工系有相當多元的課程內容刷新你的三觀,讓你在未來無數領域中有能力可以一展長才。

產學結合X實務運用特色前瞻計畫

校外企業實習,比別人提早儲備未來實戰力

配合產業脈動與時俱進,開發「跨領域」學程,包含「人工智慧與生物資訊」、「互動多媒體」、「計算機軟硬系統設計與整合」、「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等。

擁有完整的產學結合規劃,大學部學生可選擇全年兩學期(三下及四上)的校外專業實習,運用課堂所學於實務操作,提早體驗職涯生活並將實務經驗反饋於學習上,昇華自身能力價值。

國際化雙語教學學習環境

打造高階資訊科技人才的夢想搖籃

從機器學習分類一路到深度學習,人工智慧不斷突破自己的高度與能力,身為創造人工智慧的人類們也應亦然。元智資工除了基礎知識與跨領域的學習激盪外,也注重國際化學習環境的營造,在雙語教學的氛圍下提升學生的外語能力,並鼓勵出國參訪、參加國際交流會議,讓同學們在校時就能有不同視野的國際遠見,也有獨到的科技新思維。

榮譽獲獎

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二項銅牌 資工系副教授陳柏豪老師

2021 GiCS第1屆尋找資安女婕思競賽 優勝 邱薏蓁、陳怡潔、黃予庭

25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資訊應用組九 全國第一名 江俊辰、李明倫、陳竑瑾、周漢璋、沈廷勳

未來發展

◆ 本系畢業生就業可選擇產業,如IC設計、半導體、5G網路、電腦及手機遊戲、數位內容、雲端大數據等相當寬廣。

◆ 推展適性跨域學習、提升教學成效、發展國外專業實習、深化國際交流(國外交換與雙聯學位)。

◆ 本系畢業生繼續升學者,絕大多數就讀於國內一流大學(包含元智)。系友在資訊電子專業領域以及各行各業中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

 

聯絡資訊

資訊工程學系

系網 https://www.cse.yzu.edu.tw/
學士班入學網  https://www.cse.yzu.edu.tw/admission/highschool
系辦 一館三樓 R1305
電話 03-4638800 #2351、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