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探索心之所向,未來就在你手中|

 

從迷惘到堅定,尋找志向的過程中也許有些困難,但卻是無比重要的一個過程。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士班是你人生旅途中的導師,帶你探索、學習,找到自己的職涯方向,並勇敢前行;儲備好相關戰力,突破未來重重挑戰!

元智管院學士班是全國首創不分系的學院,讓你能在全院資源中盡情探索找到自我,教學品質獲得國際商管專業學院(AACSB)認證,並有業師制度、更特別設置職涯辦公室,輔導學生職涯規劃;讓學生能無畏無懼迎接職涯,勇闖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學系特色

在管院學士班可以學到些什麼?

企業管理、國際企業、財務金融及會計為主修四大領域,搭配上八大專業學程:企業管理學程、領導暨人力資源學程、行銷學程、國際企業學程、投資與企業金融學程、投資與風險管理學程、金融科技學程、會計專業學程等,學生可輕鬆依自身興趣選擇。

管院學士班畢業後有什麼樣的發展性?

管院學士班的畢業生有非常廣的出路,在企管、人資、行銷、企劃、顧問、金融投資、風險管理、會計等都有很好的發展機會。元智更與相關集團企業合作,畢業後,學生可直接進入企業任職,目前在台灣遠東集團、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金控銀行證券投信、國內外知名企業、泰國、馬來西亞等地都提供相關機會。

為什麼要選擇元智管院學士班?

元智管院學士班風氣自由開明,每位學生均能延後分流,大二至大四可自由轉換主修學程,讓學生有完整的機會探索自我;榮獲AACSB認證,是全球前5%頂尖商管學院。課程規劃涵蓋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等熱門議題,以及創新創業、跨境電商、數位行銷、金融科技、監理法規、電腦審計等最新發展。對於學生生涯規劃極為注重,特別設置職涯輔導、業師分享,讓學生做好就業準備,畢業後能和社會無縫接軌。

課程特色

全台首創管理學院「全院不分系」

專業課程與語言能力雙軌並重,理論學習與實務訓練並行

仿傚國外管理學院架構,打破系與系之間的隔閡,以「學院」招生,在大學部整併原有的四個學系(企業管理系、財務金融系、國際企業系、會計系),設置「管理學院學士班(含學士英語專班)」,為目前全國唯一以「主修」替代「系所」的方式。

四大主修領域+八大專業學程

適性發展並發揮個人潛能,強化在未來世界的競爭力

學生可選擇企業管理、國際企業、財務金融及會計為主修領域,並依主修領域選擇八大專業學程為主修學程;跨領域整體性課程,以「主修」替代「學系」,透過學制創新(一主修一輔修),讓學生跨領域學習多面向專業。每位學生均能延後分流,大二至大四可自由轉換主修學程,有助學生探索職涯性向。八大專業學程如下:

企業管理學程

著重於數位化、智慧化、及科技與創新管理層面,以建立完整的現代化企業營運與科技創新思維及能力建構,有效的銜接企業營運功能下之職涯規劃與發展。

領導暨人力資源學程

養成具備新時代領導內涵、策略性領導思維之人才。相關課程涵括激勵與領導、人力資源管理、心理測驗應用、訓練發展、國際人力資源管理等專業科目。除專業管理知能養成,領導暨人資學程亦規劃一系列動態學習課程,如人際溝通、壓力管理、社交禮儀,與團隊建立等,幫助學生自我改變與成長。

照片來源:青年創世代

行銷學程

提供品牌管理與社群經營、全球跨文化行銷、數位行銷傳播管理與應用、AI/大數據分析與行銷研究等課程。

國際企業學程

培養具全球思維與前瞻視野的國際經營管理人才。提供國際企業經營決策、全球產業分析、國際金融、市場競爭分析、跨國界創新實議題等課程。課程提供公司個案研討、時事分析、數據分析與模擬、與行動學習,力求學生能與實務接軌。

投資與企業金融學程

提供企業財務分析、衍生性金融商品、國際財務管理、企業評價與併購實務等課程。1)學習評估企業投資、融資決策與資金管理。2)著重財務個案研討之實務教學。3)連結快速變遷的金融環境與產業實務。

投資與風險管理學程

提供個人理財、國際金融、財經數據分析方法、投資組合與證券分析等課程。藉此讓學生1)學習各種金融商品與操作工具,瞭解不同金融市場的結構與特性。2)運用各式數量方法分析潛在投資機會與控管金融風險。3)強化財務理論與產業知識連結。

金融科技學程

本學程結合三領域(資訊、統計、金融管理)的知識與技術。除金融管理學科知識外,在科技方面,提供Python程式設計、大數據分析(資料採礦)、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等演算法)、區塊鏈、金融科技創新、金融科技創客等金融科技的知識與應用實作。

會計專業學程

培育會計專業素養與查核財報能力,並成為對內部控制與稅務規劃熟稔之專業會計人才。除一般中高會計學、成本與管理會計,並提供財務報表分析、審計學、管理決策會計等課程。

獲得國際商管專業學院(AACSB)認證全球前5%頂尖商管學院

商管學院界的ISO認證,品質更加有保障

AACSB是世界三大商學院認證機構之一,在國際上深具公信力,元智辦學品質深受肯定。2018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ARWU)財金領域更是名列世界前200大學,全台僅三所大學上榜。

產學合作 × 職涯諮詢 × 就業準備

國內外重要企業業界導師制度與職涯諮詢

國內首創院級職涯辦公室,以學生職涯發展需求為中心,連結管院師生、校友及企業三者網絡的合作夥伴關係,每年辦理校園徵才、企業參訪、校友經驗分享、管院職涯堂、企業實習、職涯小診所等職涯相關活動。其中管院「職涯諮詢小診所」,定期邀請業界導師進駐,提供學生職涯規劃、個人履歷健診、面試技巧等一對一諮詢及輔導。並與「證期會」、「壽險公會」及「金研院」等機構合作於校內辦理證照考試,輔導協助同學考取專業金融證照。為使學生能貼近與引領產業潮流,管理學院引進國內外重要企業、遠東集團與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資源,藉由產學合作、業師授課與個案研討等方式,將產業發展與科技創新帶入課堂,訓練學生分析與解決企業問題的能力。

集團企業辦學‧就業直通車

遠東集團企業辦學,產學實習人才培育計畫,畢業後,直接進入遠東集團企業任職。

海內外企業實習‧就業接軌

除中國大陸實習,並與東協新興場「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簽訂長期合作備忘錄,自2009年起,已送出超過百位以上學生赴泰國、馬來西亞等地實習,並協助多位學生在泰國就業。

產學合作

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金控銀行證券投信、國內外知名企業實習,推動就業合作,產學無縫接軌。

國際交流

元智大學擁有超過100所以上國際合作學校,遍佈全球近30個國家,提供學生交換學生、雙聯學位、海外實習的國際學習機會等,同時鼓勵學生參加國際志工及各項國際性競賽或活動;並自2013年起開始辦理「海外移地教學」活動,舉辦過美國SFSU舊金山州立大學、美國SDSU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澳洲UQ昆士蘭大學、英國UNMC諾丁漢大學馬來西亞分校、英國利物浦大學、英國利物浦大學、美國西雅圖太平洋路得大學、美國西雅圖太平洋路得大學、英國UNMC諾丁漢大學馬來西亞分校之交流,在交流期間,學校不但會安排2門以上的專業課程,也會參訪當地知名企業,獲得參與學生的一致好評。

 

未來發展

企業管理學程

企業經營:管理幕僚、專案管理、經營策劃、生產管理、產業分析

科技創新:產品/專案管理、創新產品企劃開發/行銷、科技市場調查分析、創業經營

行銷學程

數位行銷:大數據分析、社群行銷

行銷企劃:市場調查開發、品牌管理

產品管理:產品開發、專案管理

媒體廣告:廣告投放優化、廣告文案

領導暨人力資源學程

本土/外商企業:專案管理、人資幕僚、教育訓練講師、儲備幹部、營運幕僚

人資管理:人事顧問、就業媒合、薪資設計師、職涯規劃師、就業市場分析師、人資研究員、資料分析人員

國際企業學程

專業工作領域包括:國際市場行銷、營運活動布建、全球產業分析、跨國經營策略、國際財務管理,以及跨文化組織管理

擔任顧問諮詢工作、產品經理、專案經理。

投資與企業金融學程

企業投資、融資決策、資金管理或股務管理之相關財會部門

銀行、證券、期貨、投信、投顧、創投、保險等金融投資業。

投資與風險管理學程

銀行、證券、期貨、投信、投顧、創投、保險等金融投資業。

證券分析、產業分析、投資組合管理、衍生性金融商品操作、風險管理、保險商品設計與行銷、外匯管理與避險。

金融科技學程

各金控、銀行、保險、證券、投資信託、投資顧問、金融服務公司、金融科技新創公司裏的金融科技應用專業人員。

非金融產業的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分析或應用人員,或是數位行銷人員。

工作種類將包括大數據/演算分析、科技創新、社群整合數位行銷、區塊鏈、身分認證、法遵、風險管理、電子支付、數位金融APP產品規劃與設計、數位金融平台營運人員、及網站/行動服務企畫等。

會計專業學程

會計師事務所 ─ 從事審計、稅務諮詢以及管理諮詢等工作。

政府部門 ─ 通過國家考試擔任公職,從事會計、審計、稅務、金融、檢察事務官、司法事務官及調查局人員等。

民營企業 ─ 從事會計、內部稽核、電腦稽核、財務或管理等相關工作,最終成為企業高階經營管理人才。

金融相關產業 ─ 證券交易所、櫃檯買賣中心、金融機構、管理顧問公司及證券承銷商等。

null

榮譽獲獎

◆ 管理學院國企學群 曾芳美教授 當選【科技管理學會 第19屆院士】

◆ 管理學院科管學群 謝志宏老師 榮獲【2018 科管學會 年度最佳論文獎】

◆ 管院金融科技學群 李詩政老師 榮獲【34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cademy of Finance-Best Paper Awards

◆ 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學群 莊惠菁老師 榮獲【證券市場發展季刊】109年優秀論文獎

◆ 管理學院行銷學群 廖淑伶教授 榮獲【107年度管理學報論文獎-年度最佳論文】

聯絡資訊

管理學院學士班

系網 https://dept.cm.yzu.edu.tw/bba/
學士班入學網  https://dept.cm.yzu.edu.tw/recruit/
系辦 六館四樓 R60404
電話 03-4638800 #6081~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