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科技、藝術、人文相互碰撞,別害怕勇於創造屬於你的火花|

 

從蔡依林揚名國際的「我呸」、五月天膾炙人口「傷心的人別聽慢歌」、「頑固」、知名戲劇「16個夏天」到故宮新媒體藝術展【乾隆潮】背後的美術及執導都有資傳人參與的身影;這些設計與科技跨領域整合的數位內容設計,牽引著觀眾的感官,也潛藏著參與製作者想要傳達的意念。你想將創意用自己獨特的手法呈現出來嗎?你想要做出超酷超有理念的遊戲嗎?你想要將虛擬實境結合各種創意讓大家耳目一新嗎?資傳系將是你的汪洋掌舵手,帶領你前進目的地!

元智資傳系是全國第一所強調設計、傳播、科技,三位一體的整合學系,從數位內容設計、跨領域整合遊戲規劃設計與製作、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到互動媒體藝術與技術應用,加上極具口碑的專業實習,讓學生有滿滿實戰能力。元智大學也是唯一獲得最高品質榮譽「國家品質獎」的大學,師生獲獎無數,互相交流砥礪,這些都將是學生最珍貴重要的職前經驗。

學系特色

資傳系都在學些什麼?

元智資傳系整合資訊、設計與傳媒領域,又細分為兩個組別,個別進行專業的課程引導;「設計組」著重於數位影像處理、數位影音、影視動畫、網站設計、行銷傳播等,「科技組」著重於程式設計、人機互動設計、多媒體程式設計等能力的培育。

資傳系如何培養你的多元美學設計技能?

除了多媒體影音與科技結合設計的基礎能力訓練外,大三暑期的專業實習也是元智資傳的重點訓練之一。另外多元跨領域的設計課程,可讓學生在過程中可以觸及更多層面,提早了解不同角色間的團隊合作方式。在學習資源上,資源完善的教學攝影棚和多媒體展示廳,如:高畫質4K動態捕捉教學攝影棚、互動科技實驗室、數位媒體設計實驗室、數位後製中心、繪圖教室等,多媒體教學實驗室、震撼心靈的聲色場所和充滿人情味的研究生實驗室,讓資傳系的學生能盡情的發揮自我。

為什麼一定要選擇元智資傳系?

元智大學有優秀的師資陣容與教學資源,更榮獲「國家品質獎」,成為國內第一也是唯一獲得最高品質榮譽的大學。師生獲獎無數,在國內與國際性競賽中都能脫穎而出,畢業的資傳學長姐有許多也都已揚名國際。資傳系活潑有人情味的風氣更是讓學生能在這裡敞開心胸盡情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課程特色

全國第一所強調設計、傳播、科技,三位一體的整合學系

強調感知設計與資訊科技的整合,培育數位科技與內容創作之整合性專業人才

|設計組|

以「互動媒體技術之發展與應用」為主要研究發展方向,輔以「數位媒體內容之設計與整合」,從視覺設計的基礎建立至數位科技的整合。

|科技組|

以「互動媒體技術發展與應用」為核心發展方向,課程除基礎數理能力的養成之外,特別著重程式設計、人機互動設計、多媒體程式設計等基礎資訊技術的培育。搭配設計領域相關課程,學生不僅具備資訊系統實作與操作能力,還擁有互動媒體的設計與應用能力。

創新的設計與科技整合教育理念

運用科技與創新研發,培育跨領域設計之專業人才

● 人機互動科技的設計與研發

● 網路媒體內容的整合與應用

● 視覺設計美學與實力的建立

● 數位多媒體的設計與整合應用

● 影視傳播的應用與發展

極具口碑的專業實習

培養關鍵工作技能,探索意想不到的途徑

專業實習為本系必修課程,學生須於大三暑期進行專業實習,藉以累積實務經驗,與產業界接軌。

榮譽獲獎

2021美國泰利獎 獲三金 行銷金獎、攝影金獎、動畫金獎、企業形象銀獎 老師:張世明

2021放視大賞 跨領域類跨領域組銅獎 學生:黃宥蓁、廖文蔚、宋芷誼、楊冬雪、吳泰安、戴詩庭

2019 VR Battle 數位內容多媒體組第一名 學生:陳律竹、劉怡禎、李滇哲、李奕賢、梁瀚文

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 2018 國際CG影視創作大賽 學生:楊詠傑、李柏興、卓韋宏

未來發展

一、進修

國內外資訊、傳播、設計、教育科技相關研究所。

二、就業

行動裝置程式設計、科技藝術創作、數位學習設計、互動育樂應用開發、視覺設計、數位媒體企劃製作、多媒體整合設計、網站設計規劃、電腦影像處理設計、動畫設計、遊戲企劃製作與程式開發、整合行銷企劃、資訊服務系統規劃、電影製作與導演、數位影像剪輯、數位媒體出版、產品行銷管理、廣告AE、公關活動企劃、圖文編輯等。

聯絡資訊

資訊傳播學系

系網 http://www.infocom.yzu.edu.tw/
學士班入學網 https://infocom.yzu.edu.tw/index.php/admission-zone/features 
系辦 五館四樓 R5413
電話 03-4638800 #2641、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