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建工程與輔具科技黑課松學生組隊獲前三名

January 18, 2019

元智大學機械系組成「G-tech」團隊,參加2018全球學生創新挑戰賽「復健工程與輔具科技黑客松」比賽,以「WhizMat天才感知運動踏墊」獲技術組第三名之殊榮。此產品已於老人福祉研究中心發展多時,在研發的過程中除了考量功能性外,材質上也經過多次改版與討論,例如:為了達到耐用、防水等。「G-tech」團隊找了不同的材質去比較,並選出一個最合適的材料製作成產品。當然,如何讓產品能真正進入使用者的日常生活是最大的挑戰。本次競賽聚焦「長期照護」及「失能照護」的輔具議題,透過與業師討論及提點,「G-tech」團隊重新檢視了產品在市場上的定位與走向。在不斷的腦力激盪中,持續將產品進行改良,並實際給使用者測試,透過使用者回饋,得以將產品修正,嘗試讓它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當然最終目標是能將此產品推入市場中讓使用者受惠,但除了上述的挑戰外,如何量產並打入市場將是「G-tech」團隊接下來面對的課題。

        「G-tech」團隊指導老師徐業良教授,同時也是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將研發成果轉變為一系列「天才家居」智慧生活產品,透過比賽對產品有了更完善的規劃,並深刻體會到要做出一個成功的產品十分不易。透過收集不同專業人士的意見,讓思維更加完善,也讓產品更加豐富,期望能實際造福長者和其照護者。

完整報導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