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面試•關鍵五分鐘」 3小時課程,成果立見

January 25, 2019

在多元化的大學入學管道下,八成以上的學生參加個人申請,但卻只有60%的學子成功錄取,其中有不少是高分低就。

學測表現失常仍能翻盤,靠得不是指考分發而是個人申請!因為許多學系的「備審資料」+「口試」佔甄選總成績比例的50% 甚至更高,可見「備審資料」和「口試」的重要性等同或甚於「學測成績」!所以要在為數眾多的備審資料中脫穎而出變得更為重要!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在3月舉辦的「決戰面試關鍵五分鐘」活動,內容包含了「備審資料攻略」、「面試技巧大公開」「主題性模擬面試」「學長姐經驗分享」,四大主題,透過大學教授、學長姐等的講授及經驗分享,著實讓我們在備審資料或是面試方面有不同層面的提升。

「備審資料攻略」

透過教授的講解,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想在備審資料中看到的是什麼!過於精美的美編排版或是一昧地添加自己的學經歷到備審中是沒有用的,只會令人感到華而不實或是加油添醋而已!唯有透過系統化的整理過往經歷並融入自己的個人特質再與欲報考之校系做連結,最後再運用清楚簡單又明瞭的標題,為整段文字畫龍點睛,才能關鍵地使審查教授眼睛為之一亮。

「面試技巧大公開」

教授除了分享面試前舒緩緊張情緒的撇步外,還點出面試時的一些細節與眉角。從進門到離場,不論是面試時的坐姿、對話時與教授的眼神交流、關門時是否背對教授…等,以上這些看似無害的小動作,但若做不好很有可能會令教授留下不佳的印象。

「主題性模擬面試」

透過分組模擬真實的分組面試狀況,將上述所學立即應用在模擬面試中,除了驗證自己的吸收程度外,更讓我們提早了解實際面試可能的狀況。畢竟是真的與教授進行模擬面試,跟過往在輔導室與同學一同練習的感覺還是有點不太一樣,多了此次的機會,使我在真正的面試中比較沒那麼緊張,也更能從容的面對教授的提問,將最好的自己完美呈現給教授!

「學長姐經驗分享」

        學長姐以過來人的身分私傳一些備審資料準備或是面試的訣竅,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有一位學姐分享到準備面試的心態,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卻是那麼的真實,學姐說她在準備的過程中一定會把自己準備到一百二十分,如此一來,面試當天就算有所失常也還會有一百分的表現。

由衷的感謝

        整個活動結束後,教授答應我們若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將自己的備審資料拿去向她詢問,經過教授的提點後我成功的將備審去蕪存菁,更精準的抓住教授的眼光,使我後來的備審資料拿到很好的成績,也使我順利進入我理想的校系!

        另外除了感謝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辦理這麼超值的活動外,也要感謝元智大學的管院形象大使學長姐,他們真的是親切又不失專業,從他們的經驗分享中讓我們學到很多,而活動後再向他們詢問備審相關的問題時,他們也都很親切且清楚的為我們解答!謝謝你們!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