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時代脈動-兼顧會計理論與實務

March 4, 2020

管理學院/會計學群粘凱婷教師撰

因應快速變化的環境,專業知識的學習與應用也必須要隨時掌握時代的脈動,專業知識的學習結合實務狀況的應用一直都是元智管理學院所強調的。除了課堂上專業知識的學習之外,管理學院會計學程利用深度企業參訪與廣泛議題的專題演講的方式,邀請專家與元智的傑出校友們將最新的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帶到校園與同學分享,也帶領同學直接到實務的第一線去了解職場環境和發展。

[專題演講-最新的訊息和觀點,幫助你快速了解各種議題]

生技醫療產業會計講座

生技醫療產業是非常快速發展且興盛的產也,而生技產業中所涉及的特殊會計問題也許一般產業不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鄧聖偉會計師在生技醫療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我們特別邀請鄧聖偉會計師親臨元智,面對面與同學分享第一手的專業經驗。幫助同學們了解生技醫療產業的現狀、相關會計議題、生技醫療產業未來的趨勢,讓對這個產業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提前做好規劃,在進入職場前做好準備。

職場分享-友華生技

友華生技的 李宇玲財務長特地到元智來和同學面對面分享大型企業會計部門的職場環境。李財務長親切的和同學們分享,幫助同學們檢視自己是否具備應有的能力,提早規劃並且做好準備。

銀行職場經驗講座

邀請富邦華一銀行會計部副部長蒞臨元智分享銀行業職場現狀與趨勢。

公務人員職場經驗分享

邀請交通部會計處處長張信一蒞臨分享公務人員職場環境。

公職特定部門職場分享-國稅局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 沈榮泉分局長精彩的演講,讓許多同學們對於國稅局工作內容更加了解,同時解答同學對國稅局稅務人員的疑問。除此之外,藉由分享相關稅務知識,讓同學們對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稅務知識更加認識。

 [履歷準備+面試技巧-讓你校園到職場一路暢通]

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講座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人才資本組 戴師勇協理特別親臨元智演講,面對面傳授履歷撰寫技巧與面試應對的重點。

模擬面試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人力資源發展部的廖至瑩協理以及元智大學會計學群王瑄老師擔任面試官,幫助同學模擬職場面試狀況。

[國際證照幫你成為國際移動人才]

Becker捷進顧問公司 – USCPA (中圖) 元智管院會計學程獲澳洲會計師公會認證(左右圖)

[企業參訪-讓你提前一窺職場工作環境]

國富浩華會計師事務所參訪

參訪國富浩華會計師事務所,並且邀請在事務所的校友跟學弟妹分享工作經驗。

路孚特大數據中心

參訪路孚特大數據中心,了解會計財金相關數據的大數據蒐集以及應用,為未來的數位時代做好準備。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參訪

兼顧會計理論與實務!

在教室裡學習書本上的專業知識,並透過系列的活動來與實務接軌。

在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士班,我們邀請界專家走入校園,也帶領同學走入企業。專業、活潑、並保持彈性,良好的業界互動讓同學隨時掌握時代的脈動!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