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學系迷思:社政系和你想的不一樣

March 10, 2022

元智大學並非老牌學校,但深具口碑,雖以工學院起家,但其他系所師資也是出類拔萃,對學生進行全人培育。在面臨選擇學校與科系的你不免有些迷思。社會組是不是就可以不用碰數字?選讀社會組就沒競爭力?未來工作選擇性少?擔心找不到工作或薪水少?

看過來!元智社政系讓你的未來出路不侷限;除了進入研究所,畢業生還可考公職,就職於私人企業更是得心應手。

在元智社政系學生都學些什麼?元智社政系課程以社會學與政策科學的觀點、理論,與方法為基底,輔以實務培訓強化學生三個主要面向的研究與職場能力:社會工作與社區工作、政府行政,與數據分析。課程豐富,提供學生在未來考取社工師執照時所需要修習的規定課程,及定期舉辦工作坊、演講,與社工師學長姐的經驗分享活動。透過課程設計,一列系公部門考試相關科目自然地出現在學生的選課單,逐步為學生堆疊參加國家考試的知能。

數據分析課程是我系特色;「大數據」已成為趨勢,具備數據分析能力可脫穎而出,在職場上取得利基。數據分析課程並非是面對許多天文數字而難以駕馭的過程,而是從基礎開始學習分析,並逐步增加難度,讓學生慢慢熟悉數據分析的原理、方法,與工具,且有能力可優游於各種數據資料庫。元智社政系已有不少畢業生任職於海內外公司,擔任市場、民調,與學術數據分析研究員

此外,元智社政系提供學生畢業前實習機會,透過實習學生不僅超前認識職場,且在實習單位接受磨練與強化實務能力。基於以上種種,元智社政系系友就業機會與國立大學畢業生不相上下,反而因畢業前積累實務經驗與國家考試知識,而甚至更具競爭力

元智社政系畢業生不擔心工作機會少或薪水低,除續讀研究所,還可擔任社會工作師與數據分析研究員,或進入政府部門。系上提供多元模組課程,讓學生四年內能夠自己規劃完成有興趣領域,並藉由提升專業能力而擁有一技之長。元智社政系歡迎讓對社會科學有興趣的你一同參與,體驗不一樣的社會科學領域。

了解更多社政系資訊請點選:
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導覽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