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tial Life窩居│元智

‧本校學生宿舍採電腦門禁管制系統
‧學生宿舍每一床位各有書桌、椅、衣櫃、獨立網路接點
‧宿網凌晨12:00-6:00 實施斷網管制

學生宿舍Q&A

男女第一宿舍

供大一學生入住為主(戶籍外之新生優先)

四人房

宿舍設交誼廳、衛浴室、晾衣陽台、投幣式洗烘衣機、免費使用脫水機、冰箱及微波爐

每學期住宿費(含水、電費,不含冷氣電費)大學部學生為10,580元(不含寒暑假)

男女第二宿舍

供大二以上學生申請(需電腦抽籤)

四人套房

房內含晒衣陽臺、電熱水器、分離式冷氣、乾溼分離浴室;各層設有洗衣間、備品室、飲水機及交誼空間。

每學期住宿費(含水、電費,不含冷氣電費)為13,800元(不含寒暑假)

男一舍
地上七層(地下一層)之電梯大樓,有240個四人房間,可容納住宿生960人。另有專供行動不便學生用之寢室。

女一舍
地上九樓(地下一層)之電梯大樓,共有183個房間(四人房),可容納住宿生732 人,一樓設有4間專為行動不便學生特殊需要而設計的寢室,專供行動不便學生使用之寢室。

男女二舍
為地上10層,地下1層之建築,可容納女生720人、男生480人共計1,200人,宿舍單元為套房式(約10坪),每四人一間,共300間。男女生宿舍各樓層設置一間行動不便宿舍單元滿足行動不便學生需求。一、二樓設有餐廳、商店、醫務室、咖啡廳、腳踏車停車場等,地下一層設置停車場,滿足生活機能。 中庭空間為狹長型廣場,為增加空間的層次及通透性,一、二樓留設大量半戶外空間,使廣場更加開放寬闊,增加學生活動空間。

宿舍區設有「樂學廣場」、學生餐廳、全家便利商店、影印部、自動提款機等,且近休閒中心,為住宿學生打造小型便利生活圈。為讓同學們在宿舍團體生活更加豐富愉快,專為住宿生們舉辦「麵包節」、戶外藝術舞蹈,也有冬至圓聖誕願、期中考溫馨宵夜大餐等活動,讓同學們能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校外租屋

內壢地區眷村改建及新建國宅甚多,學生校外租屋、選擇空間頗大,房屋月租金約2,500元/月~5,500元/月。學校備有「租屋教戰手冊」,提供安全、價格、契約等資訊,供外宿同學參考,並定期舉辦相關租屋的房東座談會、法律諮詢,讓同學租的放心、住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