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跟隨著高科技產業發展腳步,為未來鋪墊無限人生可能|

 

科技不斷進步,如果還在原地踏步,就等於被動著後退了;台灣科技產業聞名世界,台積電、聯發科、日月光、矽品無數的大企業都需要電機相關科技背景的人才新血加入,如果你也對科技產業有興趣,對週遭事物有顆充滿好奇、想要創新與挑戰的心,那麼快來和我們一起,在科技浪潮中乘風破浪勇往直前吧!

元智大學電機系甲組師資優良,教學資源及經費亦相當充足,持續擴充及強化教學之軟硬體設備。配合國家經濟建設及科技發展趨勢,發展人工智慧核心與應用、物聯網核心與應用、智慧晶片設計與應用、智慧電網設計、無人載具控制等方向;教學上更獲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認證,畢業學生資格得以與國際接軌。

學系特色

電機系甲組如何培養你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

現在的世代只有淵博的知識理論已經不夠,擁有多元跨領域、外文能力、創新獨立思辨能力的人才正是各大企業追尋的目標新星。元智大學自由的修課制度讓學生們依照自己的興趣參與不同的課程,將所學結合更多可能;在外文能力培養的部分除必修英文通識課程外,尚需修習英語授課之專業課程,使學生求學期間透過日常修課過程無形中提升英語能力。

電機工程學系能做的原來可以比你想像中多更多?

打破想像的僵局,看見創意的可能一切只要你願意。許多人以為電機工程學系未來只能在科技產業發光發熱,其實只要有足夠的能力與創意,在任何領域都能如魚得水。例如智慧農業的運用,結合物流網感測寄監控、自動化管理,不僅可以降低人力需求提升產量效率,更可以同時兼顧環保及生態保育;只要有「想讓未來變得更好的想法」,都可以靠我們的雙手去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為什麼要選擇元智電機工程學系甲組?

學術聲望已具國際知名大學水準,近年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與本組相關之電機、資訊領域進入前兩百大。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認證,且學位被華盛頓協定(簡稱WA)會員國承認,學生未來的出路寬廣且具有無限潛力。

課程特色

專業課程x 實作能力 x 專業實習

全方位職涯能力養成,畢業就能擁有即戰力

求學中最怕遇到的問題就是學完基本理論後不知如何運用,有鑑於此元智大學在學習地圖的安排上特別強調實作與實習經驗,讓學生真正能「學以致用」,將所學淋漓盡致的盡情發揮,並從中更加了解自己的優劣勢,掌握先機。

外文能力培養,提升國際化視野

因應國際化之趨勢,全面且持續提升學生英語能力

除必修12學分之英文通識課程外,尚需修習英語授課之專業課程,使學生四年求學期間皆能持續學習英文,透過日常修課過程無形中提升英語能力。另外學校中有許多和各科系國際交換學生交流的活動與機會可自由參與,透過同儕的友情互動,加強英文環境的適應,減少對外文的排斥抗拒,提前為未來履歷表增添優勢條件。

【大學部課程整體課程結構】

(1) 共同必修課程
共計21學分如國文、英文等。

(2) 通識課程
共計10學分配合元智通識教育之特色及要求。

(3) 專業必修科目
共計64學分為兼顧理論與實務,大多數之專業必修課均輔於實驗(實習)部份。

(4) 專業選修課程
共計31學分依學生興趣及個人背景,本組專業選修至少選修15學分。

未來發展

適齡適性,按部就班的培養菁英人才

大學部教育著重基礎教育,理論與實務並重,教育學生學以致用,訓練學生如何使用工具解決問題,體會為人處事道理,發揮合群精神,將來成為社會上有用之材;研究所教育著重培養電機工程高級研發人才,並依不同領域加強訓練,理論與實務並重,培育學生獨立研究的能力。

發展方向配合國家經濟建設及科技發展趨勢:

│控制工程│

‧機電整合、智慧型系統、機器人、電力電子、信號處理、智慧電網。

│數位科技│

‧社群多媒體、電腦視覺、影像處理、雲端計算、次世代網路、機器學習、智慧生醫。

│電子工程│

‧混合信號、數位信號、多媒體、電源管理、積體電路與系統晶片設計、智慧晶片系統。

就業:

電機工程系所學領域廣泛,畢業後不論是升學或就業選擇非常多元,例如生醫工程、電子工程、電機工程、控制工程、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電力系統工程、通訊工程、光電工程等等。適合從事工作包含如下:

◆ 硬體研發工程師以硬體如IC設計為主之工程師。

◆ 軟體研發工程師以軟體為主如人工智慧應用之工程師。

◆ 軟硬體整合研發工程師以系統整合為主之工程師。

榮譽獲獎

教育部「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科」第64屆學術獎 林志民教授

科技部「2020綠能無人機創新大獎賽」第一名 郭文興教授參加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2019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金牌獎 李宇軒副教授指導,吳柏樺同學、唐聖捷同學

科技部2019未來科技突破獎 方士豪教授及施皇嘉教授

全球Google Kaggle APTOS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辨識大賽 銀獎 陳敦裕教授指導,施孟宏同學、吳誌銘同學、鍾少君同學

聯絡資訊

電機工程學系(甲組)

系網 https://eea.ee.yzu.edu.tw/
學士班入學網 https://eea.ee.yzu.edu.tw/article/106
甲組辦公室 七館五樓 R70512
電話 03-4638800 #7101、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