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Experience學術加值

跨領域學程

本學程為整合各院系所之課程-開放全校學生跨域選讀,按照自己的興趣培養多項專長!
修畢規定課程學分,即授與學程結業證書,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及開闊職涯規劃。

學程總覽

彈性學制

跨領域學程

本學程為整合各院系所之課程-開放全校學生跨域選讀,按照自己的興趣培養多項專長!修畢規定課程學分,即授與學程結業證書,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及開闊職涯規劃。
( 申請詳情 )

輔系

各學系得互為輔系,學生可自二年級起選定輔系,申請選修輔系應於每一學期選課期限內先向原主系提出輔系申請表,經審查確認其具選讀輔系能力者,送請所選輔系系主任同意,再送教務長核准。
( 申請詳情 )

雙主修

大學部學生自第二學年起至應屆畢業學年第一學期止申請修讀性質不同學系稱為雙主修,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達70分,或名次在每班前40%以內,經本系及加修他系系主任之同意,轉報教務處備案,始屬有效。凡修滿雙主修學系規定之科目與學分,成績及格者,授予學士學位名冊、畢業生歷年成績表及畢業證書等均准加註雙主修學系名稱。未修滿他系全部專業必修科目與學分而已修達輔系規定之標準者,則加註輔系名稱。
( 申請詳情 )

適性轉系

元智為提供大學新鮮人更好協助與機會,特創大一新生同類組適性轉系方案。學生在透過一年的學習與琢磨,更加了解自我人生方向後,入學新生可於升大二時申請轉系,各系開放該系當年度招生人數10%(含平轉及降轉生)之名額,供其他同類組系所學生申請,不但提供學生再一次選擇系所的機會,也為全面實施大一不分系的教改理想,邁開一大步。

第一類組│
資訊管理學系社會組、資訊傳播學系設計組、管理學院學士班(主修:企業管理)、管理學院學士版(主修:財務金融)、管理學院學士版(主修:會計)、管理學院英語專班、應用外語學系、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藝術與設計學系

第二類組│
電機工程學系甲組、電機工程學系乙組、電機工程學系丙組、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資訊管理學系自然組、資訊傳播學系科技組、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學系

( 申請詳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