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超前部屬未來必備能力,成為產業關鍵人才|

 

科技不斷在創新,運用創意+專業技術,可以成就為世界帶來更美好的生活。元智大學電機通訊學院英語學士班是你最好的學習基地,和你一起激盪創意,只要你願意努力,未來就值得期許。

元智電機通訊英語學士班是全國首創的「全英語」「大電機系」,整合電機通訊學院全院的資源,集合七大專業分組(電信工程組、高頻技術組、智慧資訊組、控制組、電子組、數位科技組、光電組)之豐沛師資,加上雙聯學位、移地教學與海外研習等國際交流設計,讓你成為人群中最亮眼的存在!

學程簡介

電機通訊英語學士班在做些什麼?

你知道電機結合AI人工智慧演算可以幫助辨識視網膜病變嗎?你知道結合電機與大數據、AI等技術可以幫助精準醫療的發展嗎?你知道積體電路、數位IC可以如何被應用嗎?現今產業發展趨勢走向跨領域結合應用,電機領域範圍廣、應用性強,發揮創意便可有無限可能。

電機領域有什麼發展性?

台積電、聯發科、華碩、鴻海 …IBMIntelGoogleMicrosoft … 眾多國內外知名企業對電機通訊人才求賢若渴,儲備好自身實力,準備為產業注入新活力!若選擇繼續深造。本院學生超過70%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

為什麼要選擇元智電機通訊英語學士班?

全球化趨勢,僅有專業能力的人才已經無法滿足,更需要有優秀的外語能力,才能應對龐大的交流與資訊。元智電機通訊英語學士班,除了培育學生全面電機通訊實力外,在外語能力部分特別著重加強,並鼓勵涉足跨領域學程,逐步協助學生打下良好基礎,確保學生未來能在全球競爭力中名列前茅。

課程特色

全國首創之「全英語」的「大電機系」

培育具備國際移動力之大電機工程技術與管理專業人才

以「大電機」工程專業為核心,專業課程以英語授課為原則,強調整合與跨領域學習。

多樣化實務應用學程 x科技管理能力培養

啟發與拓展學生發展潛能,幫助未來獲得更多機會

十餘個熱門實務應用學程供學生選讀,讓修習更有方向感,並且於修業完成後獲頒該學程證書。

特別預留其餘選修學分,讓學生能跨院選修管理課程 (如:科技管理、工程管理、財務管理、資訊管理、法律與人文等等)之基礎概念,跨領域多元能力將讓未來更具競爭力。

專業英語學習環境

培育國際化人才,增加學生職場優勢

從專業基礎必修、專業中階選修、至專業進階選修課程,皆強調「全英語」學習。除了學校規定之英語共同必修課程外,特別開設「科技英文導讀」、「科技英文會話」、「科技英文簡報」、與「科技英文寫作」等專業基礎必修課程,聘請專任外籍教師及英語授課資深教授授課,來提升學生的專業英文水平。

國際交流

移地教學

學生於大二時,推動參與暑期海外移地教學(初階),以科技英文學習為主,拓展國際學習力。

學生於大三時,優秀學生推薦參加暑期海外移地教學(進階),修習海外頂尖大學之專業課程,提升專業領域技能。

海外長期移地教學活動,2018年、2019年連續兩年辦理美國華盛頓大學移地教學,因新冠肺炎影響自2020年起暫緩辦理,之後將視疫情情況辦理相關活動。

學生於大四時,鼓勵能到海外合約大學交換學習,提升學生海外留學與融入國際環境之能力。

海外實習

同時也鼓勵學生至遠東集團及合作公司海外實習,讓學生提早了解國際企業之海外工作。

 

榮譽事蹟

◆第一屆「榮耀資戰-重裝上陣」榮獲一般組第三名 劉軒佑同學

◆2020 民生公共物聯網漏洞挖掘競賽 第三名 劉軒佑同學 

 

未來發展

│國內就業│

學生可至國內電機、通訊、電子、光電等相關產業工作,比如台積電、聯發科、華碩、鴻海 … 等等之國際級公司。

│海外就業│

學生可至國外電機、通訊、電子、光電等相關產業工作,比如IBMIntelGoogleMicrosoft … 等等之跨國大企業。

│升學國內研究所│

本學院學生大多會繼續升學,超過70%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超過20%考上元智。

│海外留學│

加州大學、密西根大學、華盛頓大學、南加大、佛羅里達大學…等名校。

聯絡資訊

電機通訊學院英語學士班

網址 https://www.ei.yzu.edu.tw/ 
學士班入學網  https://www.ei.yzu.edu.tw/article/admissions
位置 七館五樓 R70511
電話 03-4638800 #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