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 從探索中找到屬於你真正的興趣,勇往直前並勇往職前|

 

在學習的過程中,許多人都曾有過迷惘,甚至在還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就需要作出選擇;元智工程學院英語專班將是你人生中最棒的引路明燈,幫助探索想要的職涯,提供完整又貼心的引導,並助你培養出工程&英語雙專長,讓你在未來想要的路,有能力由自己決定並掌握!

工院英語學士班整合工程學院相關系所資源,提供堅強的師資陣容與課程規劃,延後分流的設計讓學生更能真正朝向自己興趣學習;英文授課與國際學習環境,更提供學生出國實習及交換修習學分之機會,增加國際視野。滿滿的專業與外語能力訓練,讓你儲備足夠的戰力,不畏面對未來任何的機會與挑戰!

學程簡介

在工院英語學士班有什麼特別的?

工程學院英語學士班有一很大的特色就是「雙專長」學位,課程規劃讓你在大一時可以廣泛學習了解工程領域,大二依據個人興趣大分流,在「機械工程」、「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工業工程與管理」三領域中針對喜歡的針對單個或兩個領域完成主修學程學位(或雙學位),再加上英文能力,成為跨領域的專業工程人才。

畢業後好找工作嗎?發展性好嗎?

所謂行行出狀元,每一個行業都有其獨特且有發展性的地方,端看自己如何發光發熱。工程學院畢業的學生已有完整工程領域相關能力,可在工程、工管、化材、機械等方面進修或就業,依其專長領域從事國內外相關工作,如:半導體業、印刷電路板業、電子製造業、機械製造業、航太製造業、汽車製造業、食品業及紡織業等。

為什麼工院英語學士班值得你選擇?

你也希望在未來能夠掌握更多人生的選擇權嗎?那麼首先就要先將自己充實再充實,拿到能夠主導一切的籌碼!英語學士班自由彈性的課程制度,讓你不僅能學到工程專業知識、英語能力,如果你願意,還有許多實戰的實習機會、海外國際交流學習、跨領域「綠色能源」、「電子化供應鏈」、「人因工程與設計」、「生物科技」、「老人福祉科技跨域產業」、「材料科技」、「太陽光電科技」、「工業4.0─智慧生產」、「創新產品開發學程」等學程,就是要讓你搖身變成職場勝利組!

課程設計

創新貼心的「雙專長」學位課程設計

培育多元化能力,就是要比其他人更厲害

本學程提供延後分流的機會,學生於大一時可先廣泛地學習工程領域相關專業知識與瞭解其發展方向,依據個人興趣,在大二時就「機械工程」、「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及「工業工程與管理」三個領域中選擇一個領域完成主修學程學位或選擇二個領域完成「雙專長」學位,學生將具備二個工程專業能力。

雙語教育和第二外語

培育多元化能力,就是要比其他人更厲害

教學以英語授課培養外語能力,並提供學生出國實習及交換修習學分之機會;校內國際語言文化中心規劃有日語、泰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韓語等多國語言提供學生選修。目前本學程洽談中的海外實習,亦規劃有在實習中學習西班牙語課程之內容,讓學生在出國實習的同時,同時提升英語能力與學習第二外語。

跨院系專業學程

因應產業及社會需求,培養學生進入特定重點領域產業

目前工程學院共有「綠色能源」、「電子化供應鏈」、「人因工程與設計」、「生物科技」、「老人福祉科技跨域產業」、「材料科技」、「太陽光電科技」、「工業4.0─智慧生產」、「創新產品開發學程」等九個學程,以切合產業需求培育人才,縮短學用落差,培育跨領域之優質人才。

國際交流

海外合作學校

◆ 澳洲南十字星大學(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

機械領域雙學位, 2Y (2.5Y) at YZU + 2.5Y (2Y) at SCU

◆ 澳洲八大名校阿德雷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簽約中

機械領域雙學位, 2.5Y at YZU + 2Y at SCU

◆ 日本法政大學(Hosei University

短期體驗日本學習環境,利於法政大學研究所申請

◆ 澳洲墨爾本大學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大四到MU修課,直升MU研究所

澳洲飛行員訓練Airways Aviation Education

工院和澳洲的Airways Aviation航空飛行訓練教育機構簽署MOU,一起推廣商業飛行員証照

未來發展

跨領域學習已是當前發展趨勢,本班整合工程學院的資源與師資,提供系列基本理論知識與技術的跨領域課程,培養新世代擁有科技整合能力。

進修

可依其專長領域報考國內外相關研究所,如:機械、航太、化工、材料、工工及醫工等。

就業

可依其專長領域從事國內外相關工作,如:半導體業、印刷電路板業、電子製造業、機械製造業、航太製造業、汽車製造業、食品業及紡織業等。

 

聯絡資訊

工程學院英語學士班

網址 http://www.de.yzu.edu.tw/
學士班入學網  http://www.de.yzu.edu.tw/page.aspx?n_ID=2080
系辦 三館二樓 R3203
電話 03-4638800 #2451、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