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 善用對的方式,你也可以變身成溝通藝術家|

 

說話不難,想好好說話卻不簡單。人和人之間的關係緊密、複雜且微妙,說的多、說得少,都不如說的巧;溝通與表達是一種「藝術」,也是在生活、家庭、工作、社會中都不可或缺的軟實力,好在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人際關係大師,讓我們陪你一起打造出最迷人的人際魅力吧!

元智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學士班注重公共關係與策略溝通兩大主軸,以有效的語言運用為重點核心,同時也注重全球化視野的培育,由專業外籍師資英語授課、交換學生、獨家海外實習機會,在多元的課程中輕鬆自然地找到自己的職涯發展目標,培養軟硬實力兼具的未來。

學程簡介

公共關係與行銷有什麼不同?又有什麼重要呢?

行銷與公關是密不可分的一體兩面,行銷以「銷售」為重點,為產品進行企畫與策略,公關以「公關關係」為重點,在於豎立與維持企業和品牌與大眾之間的公共關係,例如聯繫媒體發布新聞稿、記者會、公開發言、議題操作、危機處理等,進而讓消費者認同、產生「好」感。公共關係可以應用在工作中,更適合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當每個人與人之間都能平和有效的溝通,摩擦與衝突自然減少,這就是溝通力帶來的幸福效應。

如何讓你成為自帶磁性的「人際磁鐵」?

有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來自於自身充滿修養與能力的內涵;人社院英語學士班融合社會政策、語文文學素養、外語能力應用與藝術設計美感,學習高效能溝通、說服、和談判技巧,提升你的文化適應力與創作能力。成為人際磁鐵的你,不僅有能力為品牌形象創造出不可替代的價值,在職場中的交流互動也能如魚得水,幫助團隊一同往更好的發展方向前進。

想跟上世代,別忘了要有跨文化跨領域的OP外語溝通力!

在現今世代中,英文能力已然是開拓職涯機會的必備條件之一,跨國跨文化與領域的交流合作屢見不鮮,擁有流暢的外語溝通能力就能對未來有更多的選擇權。人社院英語學士班超前部屬提升你的外語能力等級,至少70學分為全英語授課,專業外籍師資、各種國際交換學生機會,就是要讓你在職場上能漂亮的更上一層樓。

課程特色

突破傳統制式教學「公共關係和策略溝通」英語學程

溝通藝術魔法養成術,讓你愛上與世界對話

你愛說話嗎?你知道如何善用語言來表達想法嗎?有些人一開口就讓人感到溫潤如玉、心曠神怡,但也有人一開口就顯得刻薄壓迫,讓人避之唯恐不及;元智人社院英語學士班以「公共關係與策略溝通」為課程設計藍本,以高效的語言運用為重點學習核心,提供「商業、經濟、政治及國際關係等溝通與表達專業能力領域」課程及訓練。同時融入人文學院四大學系領域概念,提升溝通力、藝術力、創造力、邏輯能力,讓你成為最具有影響力的公共關係人才。

國際合作接軌,在台體驗留學

將國際化環境帶入校園,建立國際人脈網絡

英文好≠有跨文化溝通能力≠有國際觀,雖然英文好是個很好的基礎,但在基礎之上,還需要搭配公共關係技巧、文化素養及社會關懷意識。元智因應全球化時代新主流,與多達200所以上姊妹校做交換學生、海外研習等國際交流機會,並提供海外知名企業實習機會,遍布全球近30個國家,讓學生能真正親身體驗跨文化跨領域的視野,了解國際化溝通模式。

大膽勇敢的適性學習,儲備職場必備軟硬實力

打開潛在天賦,開啟自己喜愛的職業生涯

當興趣、能力與志向一致時,是最幸福的工作狀態;探索、嘗試,是一種找到自我價值定位的方式,可惜在從小到大的教育中並不一定有很多機會可以去多嘗試,讓許多人在迷惘中學習,找不到工作的意義與熱情。元智擁有開明的創新思維,多元的選課方向與豐富產學資源,透過各種做中學的機會,有方向性的探索、充實自己,收穫邁向目標的必備關鍵能力。

國際交流

1. 海外實習

2. 海外學習,其中與伊利利諾⼤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簽訂交換學程 (支付本校學費最多能在美國交換⼀年)

 

榮譽獲獎

◆ 桃園市110年度英語比賽大專組第一名: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學士班李和璇

◆ 2020元智英文QQ比賽第7名: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學士班劉明俐、吳睿庭、孫玉儒、林少澤

◆ 2020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演講優勝: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學士班李和璇

◆ 第十七屆菁英盃全國劍道錦標賽女子團體得分賽冠軍:人文社會學院英語學士班孫玉儒

 

未來發展

│職場能力要求│

Good command of English (流暢的英語能力(聽說讀寫))Public relation skills (公共關係技巧)Cultural literacy (文化素養)Understanding of social issues/concerns (社會關懷)

│升學或就業│

擁有公共關係與策略溝通能力的學生們可依興趣選擇廣告、專業銷售、營銷、管理、客戶服務/員工關係、人力資源、演講、編輯、宣傳、公共關係、寫作、募款與開發、媒體製作、編輯或表演領域繼續深造,或投入職場服務。兼備實力的你,不僅能在相關領域發光發熱,相信在任何領域中也能靈活運用所學思維,成為企業爭相需要的究極人才。

 

聯絡資訊

人社學院英語學士班

網址 https://www.ih.hs.yzu.edu.tw/
學士班入學網 https://www.ih.hs.yzu.edu.tw/prospective-students?lang=zh
位置 五館五樓R5513
電話 03-4638800 #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