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學系迷思:管院篇-管院英專和你想的不一樣

February 24, 2022

【迷思一】英專班=英文系?
【破解迷思】英專班≠英文系,我們不只學英語、用英語,更具備專業商學院知識!
管院英語專班隸屬於管理學院學士班,以全英語授課方式教導學生商管領域的知識,並與國際學生一起上課、分組合作。除此之外,管院以主修代替系所,進行延後分流,在大一時同學們可以探索自己在商管方面的專長及興趣,大二以後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主修學程。而應用外語系主要著重在語言教學,且分成日文組、英文組,與管院英專班是不一樣的

【迷思二】英文不好可以選英專班嗎?
【破解迷思】有學習的企圖心,英文不好也可以成為英專一份子!
我們認為只要是相信自己能夠成長的學生都非常適合就讀英專班。其實同學們也不用太過擔心,管院英專班設有獨立的辦公室,如果同學在學習上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來辦公室做諮詢,辦公室的學長姊都很樂意幫大家解答的!

【迷思三】大學,奠定全球人才的重要性?
【破解迷思】你該提前考慮的「國際移動力」
國際移動力是指個體願意參與國際交流,積極從事各種學習和分享活動,培養自己具備開闊心胸和宏觀思維,且能夠融入當地社會和認同多元文化的能力,以提升個人的競爭力。元智大學管院學士英專班是全國唯一德國(佛茲海姆大學)雙聯學士(德國免學費),韓國忠南大學雙聯學士,以及提供多元國際學習:暑期移地教學(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SFSU)、澳洲昆士蘭大學 (UQ)、英國諾丁漢大學馬來西亞分校大學(UNMC)、英國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美國西雅圖太平洋路德大學(PLU),國際交換,國際雙聯,國際志工,國際實習,及國際會議等,能讓學生在國際學習生涯中適性發展。

【迷思四】商學院缺乏明確專業?
【破解迷思】學程取代系所,適性多元發展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以學生適性學習為導向,設計了跨領域整體性課程,將大學部課程整合,仿傚國外管理學院之架構,打破系與系之間的隔閡,以「主修」替代「學系」的方式,全面推動專業與產業學程,透過學制創新(一主修+輔修),提供學生更多元、具特色及競爭力之學程課程,建立商管專業整合之彈性學程,讓學生跨領域學習多面向專業,培養數位經濟時代的跨界新人才。管院英專班更是全國唯一提供雙主修(管理及財金)全英語教學的學系喔!

【迷思五】 外籍學生在班上的比例?
【破解迷思】學程取代系所,適性多元發展
管院英專班目前是本校外籍學生比例最高的班別,目前人數分別約60-70位外籍學位生,以及20-30位外籍交換生,同時,目前每個學期的全校外籍生歡迎活動也是由管院英專班為主辦,所以學生不但能夠在課堂上與外籍生互動,也可以透過參加管院英專班定期舉辦的交流活動增加與外籍生互動的機會喔!

【管院英專誠實說—學生心得分享】
英專班全英語上課會不會聽不懂?我的英專班同學會不會都英語能力很好,我都跟不上?私立學校會不會就沒有競爭力、資源少?學管理會不會就沒有什麼專業課程?在我在進學校之前,我也想過諸多的問題,選校就是茫茫大海中找出一個可以停靠的點,在停靠之前就要諸多考慮。而上面這些也是我當初進去英專班的時候會浮出的問題。

老實跟你說,進了學校之後,英語教學是有陣痛期,但可以解決,不管是哪一個科系大學的課本大部分都是原文書,如果用英語上課反而可以更貼切這些知識。英專班的教授其實蠻注意學生反應的,如果課內有不懂的地方,通常他們下課後問都可以再用中文解釋。如果要克服說英語這方面的問題,這裡推薦學校語言中心的英語聊天室,教授會帶著大家用英語聊天,平時課堂上也會有機會練習。

至於程度的部分其實可以不用擔心,大家都有英語課程陣痛期,就像是從頭再來一樣。元智投注不少資源在學生身上,這裡建議和教授們熟悉,通常教授們會手上都會有不同的資源,有些甚至是鮮為人知但很特別的體驗。至於上了私立學校會不會就沒有競爭力,是否定的,雖然我們的頭銜可能和公立學校有落差,但是實力和實績都不輸給公立學校,如果自己夠積極,元智是有機會表現的,特別是參加比賽的部分,教授其實都蠻鼓勵、支持學生去嘗試。

上了大學之後更重要的是自主學習,只要夠積極其實資源真的很好取得,而有些人會覺得管理是一門非專業,正因為範圍很廣,一、二年級更有機會去探索自己真正喜歡的領域,可以學好基礎之後再往自己想走的專業領域前進。如果對職場還有疑惑或是想要學習職場態度,建議參加諮輔中心辦的GMAT計畫,每年都會請數位業界成功人士和學生交流。

大學生涯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元智大學是一個很自由的地方,非常鼓勵學生自主發展。教授們既專業也很願意幫助學生,在元智我第一次嘗試自主學習、成為一名主持人甚至練習寫企劃書,這些都是我當初進學校前始料未及的。元智有能力也很願意提供一個舞台給想要嘗試的人去投入,只要你想要表現,這裡絕對有舞台讓你發光發熱。

破解管理學院其它主修迷思請點選:
企管主修和你想的不一樣
國企主修和你想的不一樣
財金主修和你想的不一樣
會計主修和你想的不一樣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