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學系迷思:電通院篇-電機乙組和你想的不一樣

March 15, 2022

電機工程學系(乙組)到底在學什麼呢?
電機乙組目前主要分為三個學程:

電信工程學程:課程包括物理/電學、數學、通訊、軟體程式、電子等大類,充份涵蓋了電機核心課程及通訊專業領域,課程著重於行動通訊科技基礎與進階課程之學習,包含有類比與數位通訊、行動通訊、數位通訊IC設計、通訊訊號處理、無線通訊實驗、4G與5G及下世代毫米波陣列通訊等核心通訊課程內容。

高頻技術學程:課程包含電子電路設計、射頻電路與天線設計、類比通訊IC設計等,有全國最先進之無反射量測實驗室、微波量測實驗室及獨有之基地台室,透過理論與實務並重之教學方式,建立學生在高頻電子電路及天線設計領域之理論基礎、分析模擬以及製作與量測之能力。

智慧資訊學程:課程主要以智慧運算為核心,程式為技術,並強化雲端系統整合能力,更進一步聚焦於新世代網路技術、機器學習、數據分析等三大研發領域;同時,本學程亦重視基礎課程的落實,如:機率統計、程式設計等課程,以培養學生能在軟體的實作中,貫通理論核心,成為具備資通訊技術理論與實務的專家。

【迷思一】畢業後只能到科學園區上班嗎?
【破解迷思】
本組約七成學生畢業後選擇升學,可利用甄試或考試方式,往國內、外研究所繼續攻讀碩士、博士。學生就業之路也非常寬廣,除了可進入科技業擔任軟體、韌體、硬體研發設計、製造、品保、設備等工程師外,也可進入電信公司或學術研究機構如中科院、工研院等,就業領域十分廣泛。

【迷思二】女生不適合念電機系 !?
【破解迷思】
在一般刻板印象裡,男生的數理比較好,所以總覺得女生不適合念電機系。但事實上其實並不然,在系上很多女同學成績都名列前茅,表現不比男同學差,所以只要你對數理有興趣,都可以念電機系,和性別沒有甚麼關係喔!本組李穎教授就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女博士,而歷年畢業多位學姊也都考上頂尖大學研究所,所以只要你有興趣,願意學習,都可以來就讀電機系喔!

電機系涵蓋領域非常廣泛,就乙組而言即有電信工程、高頻技術、智慧資訊三個領域,同學可依興趣選擇不同專業,也可跨領域修習相關課程,同時培養第二、第三專長,還可經由校內外實習,累積經驗並與產業接軌,提升就業競爭力,電機工程學系(乙組)是讓你加值最多的系所。我們非常歡迎學生五年一貫直升研究所,即在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及早進入產業取得就業先機,歡迎您一起加入元智電機乙組大家庭喔!

破解電機通訊學院其它學系迷思請點選:
電機甲組和你想的不一樣
電機丙組和你想的不一樣
電通英語學士班和你想的不一樣

更多消息